2016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面试真题解析

2015-08-07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6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面试真题解析。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6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面试真题解析
  有人说,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才能理解别人,也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请问,你是怎么认为的?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解析
  这句话强调的是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换位思考是一种修养,一种品质,是实现人际关系和谐融洽的基础,我们只有学会换位思考,才能够获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才能够化干戈为玉帛;相反,如果一个人时时处处唯我独尊、锱铢必较,则很难有相互信任的朋友,陷入人际交往的困境。
  孔子云: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讲得就是我们要换位思考,不要苛求别人。齐桓公算不上有名的贤君,但他能冰释“一箭之仇”,理解并信任管仲,这当中离不开换位思考,也正是这种换位思考换取了君臣之间的相互信任,共同开创了齐国国力昌盛的局面;老将廉颇能理解蔺相如,换位思考,终有负荆请罪的美谈;曹孟德理解陈琳,换位思考,才使得军心更加稳固。现实生活中亦是如此,工作学习中因为个体性格的差异,难免会产生分歧和矛盾,这就需要我们去换位思考,从他人的角度去理解问题;以自我为中心,目空一切,只会使矛盾加深,不可调和。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换位思考不仅是团结同事的必备素养,更是赢得群众理解和信任的最佳方法。遇事多为他人着想,急他人所急,多用一颗包容之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才能营造和谐的人际氛围,成为工作顺利开展的润滑剂。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