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组织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

2020-05-09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将到来,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面试刻不容缓。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想进一步了解广西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建议考生可以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工作,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加入习2019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的认识和学习。通过老师专业辅导,考生一定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可以关注广西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gxgwyworg,随时随地掌握相关信息。

  >>>>仔细阅读下文
组织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

组织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
 
  材料一:近年来,中央政府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浙江省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目前,全省农村电商已形成遍布县、镇、村的网络服务体系,农村网络消费比重正在迅速提升。

  材料二:遂昌县是浙江农村电商欣欣向荣的缩影,尽管农村电商潜力无限,但在迅速飙升的数据背后,摄影人才、线上服务、网站维护、网络营销人员等专业人才依然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瓶颈。

  【题目】

  省里要组织召开关于农村电商发展的研讨会,假如领导将这项任务交给你,你认为应该重点做好哪几个方面的工作?

  【参考答案】

  组织召开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可以为本省农村电子商务现状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进而进一步推动省内的电商快速、健康发展。如果此事由我负责,我会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首先,制订会议方案,下发会议通知。我会成立会议小组,根据此次研讨会的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会议方案,确定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与会人员、会议主持人、研讨主题等。然后邀请本单位主要领导、各市商委主任、各区县商务局负责人、农村电子商务专家等人员参与研讨会,并向他们下发详细的会议通知,提醒他们做好准备,按时参会。

  其次,布置研讨会场,做好会前准备。我会按照此次研讨会的主题布置好会场,悬挂好会标,做好路标指示牌,制作并摆放好与会人员的名牌,保证研讨会氛围。同时,现场调试会议所需的音响、投影仪等设备,检查电源线路,准备好备用电源,保证研讨会能够顺利召开。

  最好,维护会场秩序,做好会议总结。在研讨会召开过程中,组织小组成员维护会场秩序,保证茶水供应。同时,做好会议文字记录工作,认真记录总结代表们关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平台、服务、模式等方面的发言,并做好会后总结工作,将文字资料交由领导审阅。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xgwy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