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公务员面试热点:关注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2020-05-18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将到来,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面试刻不容缓。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想进一步了解广西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建议考生可以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工作,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加入习2019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的认识和学习。通过老师专业辅导,考生一定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可以关注广西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gxgwyworg,随时随地掌握相关信息。

  >>>>仔细阅读下文
关注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

  【热点背景】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有一户世代生活在草原的牧民,为了让女儿顺利上网课,不得不收拾蒙古包全家迁徙找网;在湖北宜昌,一位爷爷拿着手机循信号找遍大山,给孙女搭了一间网课帐篷;在河南洛宁县,一位高三女生为跟上网课进度,每天都到村委大院蹭网。

  【热点题目】

  近日,在河南洛宁县,一位高三女生为跟上网课进度,每天都到村委大院蹭网一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然而,自疫情以来,一些偏远地区无法上网课的学生不在少数。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表明自己的态度观点。

  疫情期间,为了让广大学子保证上课的进度,保障大家受教育的权力,全国实行“停课不停学”的制度,让学生通过在线课堂学习,本身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一些地方因地处偏远,网络不稳定、不覆盖,让部分学生无法和大家享受一样的教育资源,其实又变成另一种教育不公,所以面对这一问题,要引起重视,尽快解决。

  2.分析现象产生的危害。

  (1)对无法共享网课的学生而言,影响学习进度,也影响心理发展。因为网络不好,或者设备不足等问题,导致学生会落下部分课程,进而导致学生出现自卑的心理状态。

  (2)对老师而言,学生学习进度不一致,后期教学难开展。如果学习进度不一致,后期全面复工以后,班级学生的差距较大,作为老师,教学开展会十分不顺利,也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热情。

  (3)对于家长而言,会因此愧对孩子。因为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自己孩子无法与别人的孩子一样在线上学习,家长也会无法面对孩子,会心存愧疚之情。

  3.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

  (1)学校做好摸底排查工作。每所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对于孩子的设备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了解每一个孩子上课的情况,同时,对于确实有困难的孩子要进行特别帮助,例如单独补课。

  (2)当地政府或者村委会,做好协调工作。可以利用基层服务中心、图书馆、村委会的电脑或者网络,组织个别孩子,做好防护工作,一起学习,保障孩子享受公平教育的权力。

  (3)做好扶贫攻坚,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扶贫工作要关注农村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完善问题,尤其是互联网+教育问题。如果农村孩子在使用互联网上慢了一拍,恐怕也会影响到他们未来的发展。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xgwy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