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社区老人餐如何定价

2020-05-18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将到来,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面试刻不容缓。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想进一步了解广西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建议考生可以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工作,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加入习2019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的认识和学习。通过老师专业辅导,考生一定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可以关注广西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gxgwyworg,随时随地掌握相关信息。

  >>>>仔细阅读下文
社区老人餐如何定价

社区老人餐如何定价
 
  【面试模拟题】

  某社区为老年人开办了提供营养午餐的食堂,由政府补贴后定价为8块钱一份套餐。但部分老人觉得套餐价格贵,食堂也逐渐变得冷清。假如你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你如何协调解决?

  【参考答案】

  解决题中问题,可以让更多的老年人到食堂就餐,让老人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安享晚年,也避免资源和爱心的浪费。因此,我会最大限度地让老人知晓政策背景,在获得老人理解基础上,积极从中协调,

  首先,我会向老人了解他们对食堂服务、环境以及套餐的品类、菜量、味道等的满意程度、建议等,其理想价格是多少;向社区食堂了解午餐的成本、套餐品种搭配、每日是否有变换、是否有免费送餐服务等,并了解政府补贴的使用情况。

  其次,通过重点老人入户走访、老年人代表座谈等方式与老人沟通。理解老人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和希望吃到经济实惠的午餐以减轻自己和子女压力的心情,这与政府开班福利食堂初衷一致。并向老人介绍餐厅运行情况,一是说明当前价格的定价标准,如午餐成本、政府补贴情况等;二是说明套餐的营养搭配,比自己在家里做饭品种更丰富、也更方便,鼓励老年人多多来就餐。同时,我会向老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配合沟通,我也会认真听取老人的意见建议,竭尽全力为老人做好服务。

  再次,与社区食堂沟通。第一,感谢食堂的服务,也说明老人的想法、反馈的各类问题。第二,建议食堂能做好菜品进购价格及政府补贴使用明细的公示工作;第三,建议食堂经常征询老人意见,在菜品、口味、免费送餐、环境等方面做好改善工作;第四,在提供营养午餐过程中如有其它方面的困难,可协调街道共同解决。

  最后,做好总结预防工作。对老人,做好后续的回访工作和宣传引导。对食堂,一方面,对其食堂环境、服务做好督导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政府补贴的使用监督工作,确保政府补贴合理利用。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xgwy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