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利用方程巧解浓度问题

2020-08-21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利用方程巧解浓度问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可以关注广西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gxgwyworg

  更多广西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利用方程巧解浓度问题

利用方程巧解浓度问题
  在我们各类公职类的考试当中,行测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行测当中的数量关系更是很多学生会选择放弃的部分,那么久导致整体的平均分相对较低,此时就需要我们格外的关注这些题,在其他人无法做出来题目的时候,如果你可以快速解题,那么你就可以超越其他人处在靠前的位置,而这一类题目其实我们一直会有一个误区,就是很多人认为做题的时候不要过多的使用方程法,这样会放慢我们的解题速度,其实不然,在考场上那么紧张的环境下,往往我们想到的第一个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方程法,那么这个题目我们就不要做了么?肯定不是的。所以这就告诉大家,在考场上,如果你运用方程法能够快速的解题其实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那么在众多题目中,浓度问题运用方程法也是非常多的,那么这类问题到底应该怎么运用方程去解决呢?这就是带大家研究的内容。

  一、基本公式

  \

  二、例题精讲

  【例1】甲容器中有8%的食盐水300克,乙容器中有12.5%的食盐水120克,往甲、乙两个容器分别倒入等量的水,使得两个容器的食盐水浓度一样,问倒入多少克的水?

  A.300 B.210 C.180 D.150

  【答案】C。解析:根据题意,两个容器的食盐水的浓度是一样的,那可以根据浓度一样找到等量关系列等式,题中倒入多少水是未知的,所以直接设其为x,则可以直接列出方程为\,解得x=180,所以此题选择C选项。

  【例2】现有浓度为12%和24%的盐水各若干克,将其混合后加入50克水,配置成了浓度为18%的盐水600克,则原浓度为12%和24%的盐水质量之比为:

  A.6:5 B.1:1 C.5:6 D.4:7

  【答案】D。解析:根据题意,若设原浓度为12%的盐水质量为x,浓度为24%的盐水质量为y,那么根据题中条件可知,加水前后的溶质的质量是不变的,可以列出来第一个式子为12%x+24%y=18%×600,同时根据混合前后溶液相差50克,所以可以列出第二个式子为x+y=600-50,联立这两个等式,可以求出来x=200,y=350,所以200:350=4:7,故答案选择D选项。

  通过上述两道题目,我们不难发现,其实方程法在解题的过程中也是非常简单的,那么是不是所有的题目都需要用方程去解题呢?其实不是的,通常情况下,对于一些比较容易找到等量关系的题目,我们会优先用方程去解决,因为这样我们不需要在找等量关系上浪费太多时间,只要可以快速找到等量关系,设出来未知数,列等式,就可以很快解决这类问题,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多加练习,不要放弃,争取早日可以驾轻就熟地运用这种最简单的方法。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xgwy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