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如何开展防火宣传检查活动

2020-08-24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已经全面开启,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面试刻不容缓。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想进一步了解广西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建议考生可以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工作,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加入习2019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的认识和学习。通过老师专业辅导,考生一定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可以关注广西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gxgwyworg,随时随地掌握相关信息。

  >>>>仔细阅读下文
如何开展防火宣传检查活动

如何开展防火宣传检查活动
 
  【面试模拟题】

  某市冬季供暖开始后,由于你辖区内无供暖设备、电路老化的平房居多,所长安排你对本社区孤寡老人进行一次“保安全、防火灾”的宣传检查活动,谈谈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参考答案解析】

  1.目的意义:(1)我市冬季无供暖设备无法满足老人的取暖需求,而电路老化对于自用取暖设备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不及时规范后患无穷;(2)本社区孤寡在使用取暖设备上极易疏忽,引发火灾,提高安全意识的前提下,通过检查更能够规避相应的风险。

  2.工作重点:(1)确定名单,了解情况。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排查社区内孤寡老人数量、地址、生活习惯、是否有亲人在本市等基本情况;(2)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制作宣传品,如提示卡、火灾警示图、火险警示宣传片等;(3)开展宣传工作。社区内进行安全宣传提示,如张贴通知、发布信息、提示注意项目、入户走访老人家中宣传安全防火知识,在清晨老人比较集中的场合播放火险警示宣传片;(4)联合社区做好防范检查整改。逐人逐户对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安全检查,如电线老化、用电取暖、火炉使用等是否安全进行一次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社区相关人员和老人及时进行处理。

  3.效果巩固。(1)联系老人家属提醒经常照看,周围邻居适时关照,社区居委会干部经

  常询问等;(2)根据本社区实际情况做好应急预案,以便及时启动,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更多广西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xgwyworg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