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常识判断(7.15)

2021-07-15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工作安排,预计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将于2022年2月发布,笔试安排在2022年3月。广西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特别是行测科目题量较大,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广西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历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根据考试相关科目提早做好复习准备工作。广西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备考。面试备考可结合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课程学习。

  接下来完成以下1—5题!

  1、下列情形中,甲和乙只需承担双方责任,无需承担共同责任的是:
  A.甲养的羊误入乙的菜地,乙发现后不管不问导致损失扩大
  B.甲乙共同实施了故意伤害行为
  C.甲乙合伙办了一家快递企业,乙在运输过程中丢失包裹
  D.甲与乙协商共同买下一套房屋,二人约定各欠卖方十万元房款

  2、2018年8月31日,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通过,根据最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居民个人是指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365天的个人
  B.对于居民个人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
  C.对于工资、薪金所得,适用5%至35%的超额累进税率
  D.偶然所得,可免纳个人所得税

  3、关于我国的国家制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各级人民政府
  C.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D.我国经济制度的基础是全民所有制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

  4、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是金属封闭结构,在车厢里听不清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和外界通话,原因是:
  A.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二者电磁波的电磁场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二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处理电磁波信号的机理不同

  5、二维码目前广泛应用于汉字、数学、图片、指纹、声音等信息的存储。下列关于二维码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国目前还没有制定二维码的国家标准
  B.“扫一扫”加关注是目前二维码应用的重要方式
  C.二维码在穿孔、污损引起局部损坏时就无法得到识读
  D.扫描二维码可能感染病毒是因为二维码本身携带病毒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A。
  解析:A项中甲和乙之间不存在共同的责任,只需承担双方责任。故本题答案选A。

  2、【答案】B。
  解析:A项:居民个人是指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累计满183天的个人,A项错误,不当选;B项表述正确,当选;C项:对于工资、薪金所得,适用3%至45%的超额累进税率,C项错误,不当选;D项:偶然所得属纳税范围,D项错误,不当选。故本题答案为B。

  3、【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二条规定:“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B项说法错误,其他选项说法均正确。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C。
  解析:半导体收音机分为AM(即中波和短波,载波频率一般在1.6MHz以下)以及FM(即调频,载波频率一般在80MHz以下)。手机信号载波频率一般在450MHz、800MHz、900MHz及1800MHz几个频段,远高于广播的频率,穿透能力比较强。

  5、【答案】B。
  解析:2007年8月2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GB/T 21049《汉信码》国家标准。该标准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二维条码码制标准。A项错误。
  二维码引入错误纠正机制。这种纠错机制使得二维码因穿孔、污损等引起局部损坏时,照样可以正确得到识读。C项错误。
  二维码本身并无病毒,其病毒主要是二维码扫描结果中的下载链接和下载文件可能被提前植入了木马或病毒。D项错误。
  故本题答案选B。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