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常识判断(12.01)

2021-12-01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根据历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工作安排,预计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告将于2022年2月发布,笔试安排在2022年3月。广西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特别是行测科目题量较大,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广西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历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根据考试相关科目提早做好复习准备工作。广西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备考。面试备考可结合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系统课程学习。 
          
 
 
  接下来完成以下1—5题

  1、沈阳、北京、台北三大故宫举世闻名,按照建造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
  A.沈阳故宫—北京故宫—台北故宫
  B.沈阳故宫—台北故宫—北京故宫
  C.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台北故宫
  D.台北故宫—沈阳故宫—北京故宫

  2、物候就是植物的萌发、开花、结果、凋谢和某些动物的迁徙、冬眠等活动,反映了气候和节令的变化。下列诗词不反映物候知识的是:
  A.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B.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C.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D.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3、“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中的“吾”和“吾师”分别指谁?
  A.吾指颜回,吾师指孔子 B.吾指庄子,吾师指老子
  C.吾指莫泊桑,吾师指福楼拜 D.吾指亚里士多德,吾师指柏拉图

  4、在黄河入海口,下列哪一天白天最长?
  A.教师节 B.元旦 C.植树节 D.劳动节

  5、下列关于交通安全设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设有救生筏的船舶沉到水下一定深度时会自动将救生筏释放
  B.汽车安全气囊应该与安全带配合工作,这样才能起到最佳的保护作用
  C.随着飞机的问世,原本用于杂技场上的降落伞开始进入航空领域
  D.黑匣子的作用,类似于计算机里的硬盘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C。
  解析:北京故宫于明代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沈阳故宫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明天启五年,1625年),初成于清崇德元年(明崇祯九年,公元1636年)。台北故宫始建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因此,三大故宫的建造时间顺序是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台北故宫。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A。
  解析:A项表述的是季节,没有体现物候的相关变化。B项注意关键词“清明”,清明是表征物候的节气,含有天气晴朗、草木繁茂的意思。C项注意关键词“梅子黄时”,很明显符合题干定义中的植物结果,说的是果子成熟。D项注意关键词“红藕香残”“秋”,符合植物凋谢的相关特征和节气变化。故本题答案选A。

  3、【答案】D。
  解析:“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是亚里士多德的名言,亚里士多德自从17岁便跟从柏拉图进行学习,时间长达20年之久。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亚里士多德非常勇敢地、坚决地批评老师的错误和缺点,在哲学思想的内容和方法上与柏拉图都存在着严重的分歧。在面对有人指责他背叛老师时,他以此句作为回答。故本题答案选D。

  4、【答案】D。
  解析:黄河入海口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其地理位置为北纬36°55′~38°10′。对于北半球而言,一年白天最长的一天应是夏至日(6月22日),比较四个节日,只有“劳动节”最为接近。故本题答案选D。

  5、【答案】D。
  解析:“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名为航空飞行记录器。里面装有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舱声录音器,飞机各机械部位和电子仪器仪表都装有传感器与之相连。它能把飞机停止工作或失事坠毁前半小时的有关技术参数和驾驶舱内的声音记录下来,需要时把所记录的参数重新放出来,供飞行实验、事故分析之用。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