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消费新潮流更要红得长久

2022-05-18 广西公务员考试网

 \ 广西公务员考试面试模拟题

      2022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已经全面开启,白热化的竞争正在开启,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摩拳擦掌”积极备战面试刻不容缓。广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想进一步了解广西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建议考生可以提前做好面试的准备工作,需要备考的考生可加入习2022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的认识和学习。通过老师专业辅导,考生一定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

消费新潮流更要红得长久
 
  【热点背景】
 
  粉色的皮毛、蓝色的大眼睛,辅以扮演者的生动表演,比爱心、摇尾巴……近日,“萌”出圈的玲娜贝儿深受广大网友喜爱,不少青年男女特意奔赴迪士尼,只为和玲娜贝儿互动,其玩偶上架即秒空,网友还为其制作短视频、表情包,风靡社交平台,成为继故宫的猫、泡泡玛特、星黛露后的又一流量担当,近几年来,在年轻人一代中,‘萌’文化盛行,带动“萌”经济发展,助推新业态。
 
  【模拟试题】
 
  近日,一只名叫玲娜贝儿的粉色毛绒玩偶迅速走红,其周边产品一经面世, 脱销。从故宫“萌系”文创、泡泡玛特、星黛露……再到如今爆火的玲娜贝儿,各种“萌物”已引领青年消费新潮流。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整体态度
 
  不管是故宫的猫、星黛露,还是近期火爆的玲娜贝儿,其共同的特性都是产品外观都非常“可爱”和“萌”,深受年轻人喜爱,但都是突然间爆火,一段时间后又被新的可爱产物而盖过风头,如何让其不只是一阵风,是新业态狂热发展状态下保障长远发展的重要课题。
 
  2.多角度分析
 
  (1)萌物爆火的原因
 
  ①年轻消费者更看重产品的年轻化、舒适感。可爱的产品本身具有“治愈”作用,像走红的玲娜贝儿,人扮玩偶可以通过特定的肢体动作、表情进行沟通与传播,贴近日常生活;而且各类周边产品设计得可爱欢乐,进行展示和使用时能让年轻人感到亲近舒适。
 
  ②萌物产品可缓解当代青年的精神压力。当代都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而可爱的事物所释放出来的魅力,能有效的换解紧张的生活,获得放松,是一种很好的疏解压力的方式,萌物产品满足了青年的心理需求,有很大的市场。
 
  ③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助推新产品、新模式涌现。当下,社会文化发展越来越多元,各类经营主体和产品形式越来越丰富,对次元文化更加包容和接纳,也助力了萌经济发展,让诸如玲娜贝儿的文化IP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萌物发展的现状问题
 
  ①缺乏内容,易被替代。在玲娜贝儿走红之前,星黛露也同样刷爆社交网络,红极一时,但“可爱”的热度过去后,还要能在更深层次与消费者产生联系,能够共情,才能有长久的生命力,否则可爱的东西太多了,很容易转移消费者的注意力。
 
  ②山寨横行、盗版侵权。走红的萌物往往会被争相模仿,出现诸多仿制品,往往与原版之间只有些细微差别,但整体价格却低廉很多,因此销量十分可观,这就导致了侵犯知识产权,扰乱正常市场竞争秩序,削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动力,不利于业态的健康发展。
 
  3.对策
 
  (1)结合需求深挖萌经济才能大有可为。萌物产品不能徒有其表,需要有自己的故事和更广阔的精神空间.一是要准确把握年轻人悦己型的消费特征,需注重产品设计的认同感和满足感,要对消费的精神需求做到准确把握,挖掘新的精神空间才是长久之计;二是多做体验式消费,产品销售注重与消费者的交流互动,增强情感共鸣,激发参与营销宣传的热情,主动参与到产品传播和消费中。
 
  (2)新经济新业态更需要加大保护,才能迸发长久生命力。要加强政策配套、政府监管和行业引导,一是做好政策宣传,针对市场企业做好商标、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等法律法规的宣传,二是严厉惩戒侵权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依法查处,保证执法必严,落到实处。
 
\面试备考提醒

  友情提示:面试备考不可马虎。建议考生迅速投入面试备战中。不想高价参加公务员面试培训的考生,建议结合2022年广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

\ 广西公务员考试更多面试试题获取

\  
\ 还想了解更多面试知识?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
\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